close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黃土地上的女人 ——謹獻給勤勞善良、吃苦耐勞的西部母親們   王興華   大西北的冬天總是有些冷。這不,昨天下午忽然刮起了一場大風,發怒的狂風呼嘯著從塞北的黃土地上卷過,被狂風裹挾的砂子,漫天飛舞,打在臉上生疼生疼的,迷得人睜不開眼睛。我趕緊跑回家,關好窗子,隔著玻璃看著窗外那灰天黑地的景象,無奈的嘆了口氣,鉆進了被窩…… 大風啥時候停了,我也不大清楚,一覺醒來,已經是第二天早晨了。我從玻璃窗向外看去,嗬!好大的一場雪啊!整個村莊銀裝素裹,在陽光的照射下分外妖嬈。我興奮地穿好衣服,跑出門,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看著這亮堂逼眼的世界。雪厚厚的,都可以漫過皮鞋幫子了,人走在上面都可以聽到咯吱咯吱地響聲。 走出院門,我看見鄰居孫家舅媽帶著腿有點瘸的表哥一起掃雪。提起孫家舅媽全村人都知道,她可是個勤快人,干啥活總走在人前頭,這不——其他人還在忙活著掃雪,她家的小院內外早已被打掃得干干凈凈,大門外還堆了一個約莫一米多高的雪人,雪人的頭上戴著一頂草帽,遠遠看去兩個大眼睛顯得炯炯有神,我連忙跑到跟前一看,差一點笑的背過氣去。原來這兩只大眼睛,竟是兩只圓圓的驢糞蛋兒,我欣賞著這滑稽而又形象的雪人,心想:“別看這孫家舅媽是個農村婦女,但還真有一點兒藝術細胞,這雪人堆的還真有一點兒創意!” 路邊的白楊樹上,兩只喜鵲嘰嘰喳喳地叫著。不會是誰家要有喜事了吧!老輩們常說:“喜鵲枝頭叫,自有喜事到。”滴!滴!幾聲汽車喇叭清脆的叫聲打破了雪后村莊的寧靜。我尋聲望去,一輛紅色出租車從厚厚的雪地上駛來,在孫家舅媽的大門口停了下來。整個世界都是白的,自然、這紅色轎車就顯得格外的扎眼。 ——“華子哥,你回來了”?——”嗯”——“紅子回來了”?——“哎”!在這一問一答中車上又下來三個人,一個青年男子、兩個大約三四歲的小孩。就在這問候剛結束時,孫家舅媽也許聽到了“紅子”的名字,便從屋里跑了出來,看著眼前這個穿著紅色羽絨服的女子,孫家舅媽喊了一聲:“我的娃娃啊,你可把媽想死了”,緊接著便是放聲大哭。紅子喊了一聲“媽”便撲了過去,跪倒在母親面前。孫家舅媽也許是太思念女兒了,雙手摟著紅子的頭,緊緊地貼在自己的身上,雙眼緊閉,嘴角抽搐著,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停地從臉頰上滾落下來。看著這動情而傷心的一幕,我的思緒又回到了幾年前…… 紅子是孫家舅媽唯一的女兒。五年前,她背著家人與一個來寧夏打工的甘肅青年男子私奔,從此杳無消息。孫家舅媽,這位還不到50歲的老人因思念女兒,在短短幾年里顯得蒼老了很多,油光烏黑的一頭秀發已經白了一大半,很多日子里人們常常可以在村口的大樹下,看到她在那里向著通往村外的路口眺望,嘴里不斷地念叨著紅子的名字……       “紅子回來了!”“紅子回來了!”幾個好事的兒童在村道上跑著喊著,不一會兒,孫家舅媽的院子里擠滿了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兩位老年婦女在勸說著孫家舅媽,在人群中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張家表叔,過去扶起了跪在地上的紅子,拍拍她的頭說:“你這個娃娃呀,也實在有點過頭了,五年多了,看把你媽熬煎成啥樣子了?哎——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啊”! 孫家舅媽也許是內心太凄慘了,不顧院子里的眾人,在悲哭中雙手仍然緊緊地摟著紅子的脖子不放,生怕一松手紅子又會跑掉似的。 我們家原來住在高田村(在人民公社制度下當時叫高田大隊),在那個“階級斗爭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的年月里,今天“批林批孔批周公”明天“批鄧反擊右傾翻案風”后天又要“割資本主義尾巴”弄得人心惶惶,再加上在人民公社制度下,吃“大鍋飯”,人們出工不出力,因此多數生產隊經濟都不景氣,勞動日值也就是幾毛錢,人們一年苦下來,到年終分配的時候,也分不到幾個錢。經濟條件差的的生產隊,一年苦下來,不但分不到錢,甚至還要倒欠生產隊的錢。我們家所在的生產隊就屬于后者。由于沒有經濟收入,生活就更苦了。因為經濟貧困,飲食差,我們姊妹幾個小時候都病病歪歪的,像走馬燈似的輪著害病,母親經常抱著我們到大隊(相當于今天的村)的醫療站看病,因常常誤工而遭到隊長的責罵,母親一氣之下領著我們全家到娘家安家落戶。來到“新家”凡是與母親同輩的人,男的不論老小我們管他叫舅,女的管她叫姨。孫家舅媽就是孫明舅舅的婆姨。記得小時候,孫家舅媽剛被娶過來時人長的特別漂亮——大花眼睛格外有神、烏黑的長發加上苗條的身材,是一位人見人愛的大美人。孫明舅舅家是地主出身,怕給村上的人和自己招惹是非,相互間就很少來往。即便是這樣,也仍然有一些人敲個壞話,讓人聽了總覺刺耳。孫家舅媽曾念過高中,也算是生產隊里少有的幾個識文斷字的人,隊里有幾個西海固嫁過來的小媳婦,時不時的找她幫著給娘家寫寫信,每次來她都是滿腔熱情的給予幫助,她不但人長得俊,同時還是一位樂善好施的好人——孫明舅舅門前有兩棵大果樹,每到果子成熟,收工的人們總是到他家的樹上摘上幾個果子吃,這時候孫家舅媽每每要打上一篩子果子,主動分給收工的人,時間長了,她的人緣也好了,生產隊干農活時,人們總是搶著和她在一起干活,總愛和她開開玩笑,慢慢地孫家舅媽在人們的心中占有了重要位置 ,村里人家有了大事和難事也總是喜歡找她拿個主意。 一九七六年,這是中國歷史上沉重的一年——三位偉人的先后逝世、唐山大地震、加上自然災害,給人們留下了深深的記憶。這一年也是孫家舅媽倍受折磨的一年———這年七月,正值麥收時節,大雨連下了七天七夜,這是寧夏近百年來極為罕見的一次大雨,它給寧夏絕大部分地區造成了極為嚴重的災害。遠遠望去,農田里到處是一片汪洋,只有溝壩、渠壩,和農田里少見墳丘等掙扎著露出水面。大量的麥子成捆成捆的飄在水中被泡臭,沒有割倒的麥子,成塊成塊長在田里麥穗上就長出了綠綠的芽子,公社也曾組織社員從水里向上撈麥子,但即便是撈上來,也仍然是發霉或是長芽。大人們的臉上再沒有了以往的歡笑,絕望的人們幾乎每天都在唉聲嘆氣中渡過。那年我才六歲,但那場大災難卻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留下了深深的記憶。 夏糧幾乎絕收了,上級又號召:“生產自救,以秋補夏”人們又投入排澇搶救玉米的勞作之中,為了盡快做好秋種工作,大隊派出一臺拖拉機支援犁田。村里人沒見過大世面,看到大拖拉機個個都好奇,有些年輕人想試著開兩下過把癮。我們隊里的小武子,初中畢業,憑著有點文化,隊長對他是一百個器重,正好縣里辦拖拉機培訓班,大隊上要求隊里派一個人去參加培訓,小武子不費吹灰之力就去了。幾天以后這小武子就駕駛著一輛嶄新的拖拉機回來了。鄉親們更加高興了,再看小武子那個牛啊,真是比牛魔王還牛! 這天中午一點多,小武子牛氣哄哄地把拖拉機從地里開回到村子里,由于車速太快,一個急轉彎,把正在路邊玩耍的、孫家舅媽只有兩歲多的二兒子,從雙膝上壓了過去。一聲慘叫,圍觀者幾十人,當時孫家舅媽抱起兒子,喊了一聲“我的兒子啊……”緊接著便昏了過去。情急之下,隊長派人立馬套上騾子車把二小子送往公社衛生院。公社衛生院條件簡陋,不敢收治,無奈又趕著騾子車直奔縣城醫院。到縣城醫院住了兩周,醫生的答復是——孩子的膝蓋骨已經接好了,只擔心腿上的神經出問題,但這一點不能完全下定論,要等半年后,看孩子身體完全恢復后,能否站起來,如果能走路那就沒問題,否則下肢終身癱瘓。 人生的幸福在乎內心,而不在其外表,心若喜,看萬物皆歡喜;心若苦,萬物皆是憂傷的影子。往昔那美麗俊俏的孫家舅媽見人有說有笑,簡直就是村里人的開心果,自從二小子出事后,整天愁眉不展,瘦黃的臉上顯出了幾分黧色,我們幾個小伙伴再要果子吃,孫家舅媽依然還給,只是沒有往日那么熱情。二小子躺在木制的嬰兒車里跟我們玩,孫明舅舅坐在院子里的小木凳上不停地吸著用曬干的茄子葉自制的卷煙。屋里柜子上供著一尊神像,時常能看到孫家舅媽在神像前燒香,嘴里不停地念叨著什么。漫長的半年終于臨近了,迫不及待的心情又一次被冰雪所包圍。二小子腿部神經失去了知覺,今生今世注定要在輪椅上度過他那艱苦的一生。這個本不該出現的事實確已成為了定論,那一天從醫院回來時,孫家舅媽便臥病不起,巨大的精神壓力似乎使她對生活失去了最后一線希望。村里的父老鄉親紛紛來勸慰,讓這個“頂梁柱” 依然能撐起家庭的整個天,可是誰能真正體味到她心中的苦難和悲傷呢? 又是一年的春天,二小子漸漸地會爬了,而且能聽懂大人的語言了,孫家舅媽的心病漸漸地減輕了許多,但愁苦的面容仍然訴說著孫家舅媽的無奈和艱難……. 一九八一年,我們隊也和全國一樣開始實行聯產承包責任制。農民們有了生產和生活的自主權,勞動的積極性大大提高了,小日子越過越甜。精明能干的孫家舅媽,更是走在全村人的前邊。有錢了,可以帶兒子到大醫看病了,在醫院的精心治療和孫家舅媽的精心呵護下,二小子已經能住著雙拐行走了,孫家舅媽那張愁苦的臉也隨著這改革的春風逐漸地舒展了起來。臉龐多了一些紅潤,早已久違的歡聲笑語又掛在了她的嘴邊……. 我有一種感覺,在人生的路上,成功往往需要通過艱辛地努力才能達到,幸福往往需要不斷地追求才能實現。而失敗和災禍卻不需要理由,它往往來的是那樣的猛烈和突然。1996年農歷臘月24日,習慣早起的孫家舅媽,早早的吃過飯,想早早掃掃塵準備過大年。由于舅舅出外打工尚未回來,舅奶奶心疼兒媳婦,也跑過來幫忙,他連忙攔住婆婆笑著說:“媽,你年紀大了,腿腳也不方便,就歇著吧,就這么幾間房子,我很快就掃完了。”她一邊從屋里向外搬著鋪蓋等雜物,一邊哼著當姑娘時就會唱的歌兒在一個人忙碌著,突然聽到一聲汽車喇叭響,她在不經意間,習慣性的扭頭望去,只見一輛警車一直向著她家開來,一個令她窒息的噩耗在她耳邊炸響,孫明舅舅在回家的路上出車禍死了……. 出殯的這天,孫明舅舅的老父老母老淚縱橫,站在兒子的靈柩前,雙手使勁地拍打著棺材,用嘶啞的聲音哭喊著:“兒呀,你走了,我們以后可咋活啊!”孫家舅媽更是雙手摟著棺材,哭天喊地,幾次昏厥過去,在場的人無不落淚。也就是在這種場景下,我才真正地體會到老年喪子的絕望和中年喪夫的艱難,披麻戴孝的兒孫們,也跪在靈前,哭喊著親人,焚燒著手中的紙錢……. 在出殯的路上,連老天爺也露出了傷心的樣子,一片片雪花慢慢地飛落到地面,飄灑在靈車之上,飄灑在孫明舅媽凄苦的心間,孫明舅媽伏載靈柩上哭泣,凜冽的寒風也在嗚咽,只有那無情的引魂幡在寒風中獵獵作響,要把孫明舅舅的靈魂引向那隔世的黃泉路上……. 在家庭生活中,再弱的男人也是女人的靠山。孫明舅舅的離去,使整個家庭失去了主心骨。而他留給孫家舅媽的則是無盡的哀傷、無盡的思念和無盡的艱難。 但孫家舅媽就是孫家舅媽,她并沒有被多舛的命運所擊倒。她忍著巨大的痛苦埋葬了她曾經相依為命的丈夫,看著丈夫丟下的一對年邁的老人、一個殘疾的兒子和一個正在念高中的女兒紅子,真是心如刀絞。她想:“死了的已經死了,活著的還得活著,”她咬著牙挑起了原本是丈夫擔當的重擔。本就要強的她,比以前起得更早,睡得更晚,忙完了地里再忙家里,操心完了老人再操心孩子,操心完了人再去操心家里養的豬、狗、雞、鴨等,仍然把家務和農活打理得井井有條。孫家舅媽的身子瘦了,笑容沒了,親戚鄰居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也都常去幫忙,但孫家舅媽卻說:“自己忙,別人也忙,自己累,別人也累,自己苦,別人也苦,我又怎么忍心拖累別人呢?”農田里的活多,用拖拉機的地方也多,尤其是“三夏”季節,搶收夏糧,搶種秋糧和秋菜,離開了拖拉機,真是一籌莫展,于是,無奈中的孫家舅媽在別人的指點下學著開起了手扶拖拉機…….       孫明舅舅的死對紅子的打擊也很大,面對年邁的爺爺奶奶和殘疾的哥哥,她不忍心讓孤苦的母親一個人去支撐這個陷于困境的家庭。她再也無心念書,下決心輟學回家,幫母親打理這個殘缺的家庭。幾年后紅子已經出脫成一個漂亮的大姑娘了。由于種田收入較低,而且到年底才能見錢,不如在城里打工掙得多也來得快,紅子也加入了進城打工的隊伍。在工地上被一個甘肅來寧打工青年小田看上了,經不起對方死纏爛磨的愛情攻勢,兩人私定了終身,但遭到了孫家舅媽的堅決反對,由于木已成舟,紅子無奈只好與其私奔。俗話說:“好事不出門,壞事行千里”這事兒在村里傳的沸沸揚揚,免不了有人嚼舌頭根子:“孫家的紅子跟人跑了,真丟人喲”“孫明家怎么養了這么個賤貨,把老先人的臉都丟盡了喲!”是的,女兒跟人跑了,這本來就不是什么好事,再加上有些人尖酸刻薄的譏諷,讓孫家舅媽——這個失去丈夫的寡婦、這個一輩子要強的女人,實在是難以承受,她的心中升騰著一種無名的憤怒情緒,其中有怒氣、怨氣、恨意、當然也有自責和羞愧。“這個不知死活的甘肅小子,竟然拐走了我的紅子。這個不知羞恥的丫頭,竟然扔下老娘不管,跟著別人跑了,我怎么養了這么個羞先人的丫頭?有機會老娘非打斷你們的腿不可!”“孫明啊,你這個狠心的老東西,你怎么就扔下我早早地走了,讓我守寡、讓我一個人上養老的下養小的,讓我忍受這么的憋屈?”孫明舅媽——這個無助的女人,他來到孫明舅舅墓地,雙手抓著墳頭,把這滿腔的憋屈都一股腦兒撒在這個曾經和她相依為命的已經和她黃泉相隔的男人身上…… 在孫明舅舅的墳頭大哭一場之后,孫明舅媽的情緒好了一點,但每到夜晚他總是難眠,她思念自己的丈夫,回憶婚后在那艱苦歲月中,兩人相依為命所經歷的一幕幕往事,她慶幸自己嫁了一個憨厚大度,處處讓著自己的好丈夫。她也遺憾,遺憾丈夫的早逝,給她留下了無盡的思念……遺憾丈夫活著的時候,自己過于“霸道”使丈夫失去了男子漢的尊嚴,被村鄰們戲稱為“妻管嚴”。 “我的憨老漢喲,如果有來生,下輩子我還要嫁給你,我一定做一個乖婆姨,讓你一輩子寵著我、疼著我、管著我……” 夜已經很深了,孫明舅媽還是睡不著,那管不住的思緒,又轉移到了她唯一的寶貝女兒紅子的身上:“紅子,你這個賊丫頭,你從小就很聰明,又知道孝順爹媽,但這一次你怎么就這么糊涂,干下這傷風敗俗的事情,你讓老娘的臉往哪兒放喲,媽說不認你,那是氣話,你還當真了?你跑了就再也不回來了,你知道媽有多牽掛,多難受嗎? 紅子回來了,孫家舅媽見女兒活著,幾年來的擔心和牽掛,總算一塊石頭落了地。她抱著女兒大哭大罵了一場之后,對女兒的氣也消了一些,但對紅子的丈夫拐走她女兒的事,還是從心里扭不過這個彎來。一天,借著一件小事,孫家舅媽終于把幾年來的氣泄出來了——嗓門提高了八度,站在院子里指著女婿的臉破口大罵:“你這羞先人的貨,想把你們祖奶奶往死里氣啊!要不是看在紅子和娃娃的臉上,祖奶奶宰你的心都有!對你這個龜雜孫,老娘算是看透了,娃娃留下,你給我滾!”紅子是個聰明人,深知自己私奔的不孝行為,給母親造成的巨大傷害,她心里想:“就讓母親罵一罵吐一吐心中憋屈了五年的怨氣吧,”因此她看著母親罵人的架勢,一個勁地給丈夫使眼色,意思很明顯,是讓丈夫出去躲一躲。但她的丈夫心想:自己拐跑了別人家的女兒,給老人造成了巨大的傷害,本就理虧,讓丈母娘罵一罵發發火自己也認了。因此他不但沒走,干脆坐在院子里的小圓櫈上,低著頭任由著丈母娘去數落。紅子只好跑過去摟著孫家舅媽的脖子嬉皮笑臉地勸說:“行了老媽,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你看人家不是好好地回來了嗎?你就看在兩個乖孫子的小面子上饒了我們吧。”紅子又掉轉頭提高嗓門,向沙棗樹下呆站著的兩個娃娃喊道:“占占、狗蛋,還不趕緊來搞搞奶奶!兩個娃娃撲閃著大眼睛怯生生地走到了奶奶跟前,看著一對乖巧的孫子,孫家舅媽一把將兩個孫子攬進懷里,一邊心疼地撫摸著兩個孫子的頭,一邊仍然在罵著:“你這個傷風敗祖的東西,你不知老娘這幾年咋過來的呀!你把老娘我熬煎死了!”但聲音比先前卻明顯小多了…… 村里要通自來水了,要求在過道上壓水管,這可是表現的好機會,三天的工程,在紅子丈夫的參與下兩天便完工了。通過上次的大罵,鄰居也勸說了孫家舅媽,孫家舅媽似乎覺得這事自己做的也不好,畢竟木已成舟,連孫子都兩個了,說什么也沒用了。紅子是孫家舅媽唯一的女兒,再怎么不孝也是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孫家舅媽從骨子里還是十分偏愛紅子的。通過上次的挨罵,紅子決定過了年到縣城租房子和丈夫做個小本生意,可隨時回來看老媽,孫家舅媽不答應。怕紅子手頭沒資金,城里開銷大,日子過不好她心里也不安。孫家舅媽的話讓紅子的眼淚默默的流了下來,因為終于從娘的口中得到默認和原諒了自己的大逆不道,看著飽經滄桑一臉疲憊的母親,紅子再也抑壓不住內心的情感,向孫家舅媽哭訴了這五年的酸甜苦辣。 紅子離開家以后,和丈夫一起登上了開往蘭州的火車, 但在火車啟動后,紅子便后悔了,她舍不得母親、舍不得疼她的爺爺、奶奶和身有殘疾但卻十分心疼她的哥哥,因此心中十分的矛盾和憂傷,一路上在小田十分殷勤和細心照顧下,來到蘭州,呆了幾天后,紅子想回家,但又怕要強的孫家舅媽不要她,只好回到了小田的老家甘肅靜寧縣。剛開始,兩人在附近的涂料廠打工,兩人一月能掙1600元,除了生活上的開支,每月能攢1000元,隨著孩子的出生,紅子在家照顧孩子,小田到離家60公里的石料廠打工。石料廠的生意好,每月能掙1800元,小田把家里的錢全部投資入股,合伙開了一個石料廠,這石料廠剛起步,便被定格為亂開采,將設備全部沒收,人也關了起來,費了好大勁算是把人撈了出來,錢全砸了。無奈之際,紅子要求回川區發展,便和丈夫帶著一對兒女回到了娘家。說到這里,紅子哭著說:“媽,千錯萬錯都是女兒的錯,是我做下了大逆不道的事,害得你在人前抬不起頭來。”聽完紅子的哭訴,孫家舅媽伸出手去,把飄在紅子眼前的頭發向耳邊給理了一下,雙手摟著紅子,滿臉淚水地嘆了一口氣…… 翻過年,縣上為鼓勵和支持農民創業致富,出臺了農村小額貸款政策。孫家舅媽到鎮上信用社以自家的房屋抵押貸了兩萬元錢,一萬元給紅子買了一輛二手車,鼓勵紅子和丈夫去販菜,一萬元給身患殘疾的二小子開了一個商店,這一舉措,著實讓紅子和二小子感動了許久。 春天來了,一排排南來的大雁,嘎——嘎地鳴叫著向北飛去,向陽坡上的小草,似乎是耐不住漫長冬天的寂寞,爭先恐后地拱開那暖融融的春土,露出了黃綠色的嫩芽,歇緩了一冬的農民們,紛紛走出家門,開始整田耙地,田野里出現了許多忙碌的身影,孫家舅媽開著自家的手扶拖拉機正在田里干活,忽然看見兩個孫子抱著暖瓶搖搖擺擺地向她走來,她趕緊停下手扶,笑著從孫子手中接過暖瓶,放在田埂上,又在兩個孫子的小臉蛋上親了一下,這時一陣風兒吹來,孫家舅媽用毛巾擦了一下臉上的汗水,又用手攏了攏散落下來的頭發,那略帶自信和喜色的目光,下意識地然而也是深情地向著丈夫墳頭的方向望去…… +10我喜歡

彼岸·年華   04   時光荏苒,秋已殘。 娜娜意氣風發地沖進畫室,一進來就說:哇,原來我哥是個游戲高手。 此時,我正在畫室里和李祥下棋,黑白子正犬牙交錯,棋盤上戰火紛飛。然后頭也未回,我說我就只聽到你說過你媽撒下你就被鄉政府的拉去騸了,怎么還有個哥,難不成是你爸找的小三孵的丫! 你個流氓,認的,就是我們畫室畫得很好的那個。 我環視了前后左右,故作吃醋,說:認的,那你怎么不認我做哥? 李祥壞笑,歪臉斜手指著在角落里正襟危坐的家輝,一直以來替你寫檢討書的陳大政委,安子。李祥還悄悄地跟解釋說叫安子的原因,是家輝中氣不足,和康熙面前的太監安子一樣,所以就合計著叫他安子。 聽到娜娜這樣子說,當我哦了一聲后,突然想起大草原的前程往事,說:之前我和曉楊、曉晨、黑熊、家輝在大草原時,陸穎也認了曉楊做哥。后來陸穎和曉楊拋開繁文縟節,不顧禮數的禁錮,逾越鴻溝,直闖雷池,在一床被子里過完了一整個冬天。我比劃著手勢,說你和家輝不會是要步他們的后塵—— 李祥接過話題去說:這種始作俑者歪風邪氣得改改,否則畫室一枝花就得被太監糟蹋了,畢竟被太監強奸是種很無聊同時也是件很痛苦的事。 此時,家輝聽到李詳的冷幽默,臉拉得比馬臉還長,我笑得唾沫橫飛。 娜娜反唇相譏,說你李詳才被尼姑糟蹋了呢。 我撿起黑馬,出其不意,攻其不備,叫聲‘將軍’。 李詳敗北,哂哂地笑著抬起頭來。 李詳說:心明經常講殺豬有殺屁股的,閻王不收童子,如果能耀武揚威地活著,就還能證明是童子之身。所以尼姑對我來說,沒什么震懾作用,只不過是一心不能二用,你看你看,這不是很好的例子。李詳說完,手舞足蹈,那笑聲簡直是陰險加奸險,而我則差不多笑得喘不過氣來。 小A在畫室走廊上晃蕩,聽到我們正胡亂扯著尼姑、太監糟蹋人,信步走了進來,還推薦和尚給我們瞻仰。 我有個和尚兄弟,還是個有趣的和尚,你們應該有興趣認識。 有和尚、尼姑、太監,如果再有道士,那豈不更妙! 接著一群人就在畫室里爭論不休,就只差沒把畫室用炸藥包來炸掉,卻把畫室的朱老師逼上了畫室的九宮頂格。 而朱老師的高風亮節,準備退位讓賢,差不多從這群孩子中選個新的霸主。 部分人笑得眼淚亂飛,部分人氣得差不多當場尋死。 下課時,畫室里師兄弟們一起走過操場。在上臺階時,連鴨子都能爬得過的石墩,平常都是我拉娜娜,但今天是個例外。娜娜哆聲哆氣地叫著家輝:哥,拉人家上來嘛!聲音像妲妃正在發浪,太監聽了都會動情,和尚聽了就把持不住要來紅塵犯戒。當時,我想起和尚尼姑晦澀壓抑的空房慎獨的痛苦生活,心里發麻得厲害。只是今天走到這里,我的手就像以往般伸了出去。只聽到娜娜叫哥,看著停在空中的手勢,尷尬半天,情不自禁地想起曾經和我統一戰線的曉楊來。       家輝看娜娜伸出右手,他本來也是要用去右手的拉的,結果又換成了左手。 在校園里,這種單純的做法是表示在牽手,瞎子都明白的。畢竟,近水樓臺先得月,安子是害怕我捷足先登,玷污了娜娜的纖纖細指,闖入娜娜的禁區,褻瀆了娜娜的神圣,更何況校園內流行‘肥水不流外人田’,‘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的說法。 李祥說你們倆都那玩意了,是不是有所表示。 李祥一邊說著,卻又一邊擠弄著雙眼,比劃著手勢,但沒人會去想他的眼睛進了沙子,事實上他的眼睛也沒有進沙子。 家輝看著我,只是拉著娜娜的手,緊緊不放,娜娜也回過頭來看著我。 片刻后,我才回過神來強顏附和著說對呀對呀! 此刻,我從家輝的臉上卻看不到一絲欣喜,相反,還有點陰霾。 而我的內心仿佛也有種無法言語的苦楚,是什么,我從來都不知道,也不想去知道。 當時我就笑著對娜娜牛頭不對馬嘴地說了一句冷幽默的話,好像是杜撰《金瓶梅》里的原典,現在都忘了! 李詳連哼帶唱地說:“‘傷不起,我真的傷不起’!” 這樣,弄得小A啼笑皆非,那表情,簡直比太監洞房花燭還要難堪。 從此,這群人不歡而散,各占山頭,各掃門前雪。 之后,我就像客人般無所事事地游走在他們中間,也像小A一樣學會了沉默。沉默中,追憶著遠去的曉楊和曉晨,不知所終,但又天不怕地不怕的黑熊和火樹銀花淚流滿面的菊鳳,尋找替代。因為我害怕孤單,其它的,就算天倒下來,我都會學著曾經的曉楊自我安慰,天倒下來有個子高的撐著,撐不了的時候大不了所有人一起死。更不要去管情枯了雞嫁了人死了的那些傷感的話,也不要去看身上的肌肉隨年華的推移而腐爛,不要這么傷感,因為只要走過今天的黑夜,就會看到明天的彩虹。畢竟,只要活著,沿著現實生活中任何一條路一直向前走,都會有美好的明天,就像很多人所說的條條大路通羅馬。 就這句話,才不會讓我在夜里輾轉反側,更不會在夕陽西下時擔心夜長夢多。 同時也因為這句話,安慰我夜夜入眠,還時常在午夜里夢到嫦娥。     作者簡介       李磷,貴州晴隆人,自由撰稿人,現居冊亨。 +10我喜歡

君悅吾兮,吾悅君(上) 文/聞庭孜(江西)   1   江湖自古出豪杰,一劍一功揚天下。三月的江湖,伴隨著無數刀光劍影,腥風血雨,正所謂:“人在江湖闖,禍從天上降。” 寒霜殿殿主寒厲天遭受暗算,身中奇毒,生死不明。殿內氣氛莊重嚴謹,辦事之人秩序井然,下人進進出出肅靜無聲。 穿著紫衣綢服,一支翠竹簪挽起簇簇墨發的女子靜靜立于帳前,而床上躺著位昏迷不醒,臉色蒼白的中年男人。屋中一時靜默,過了會,女子聲線暗啞的詢問道:“暮神醫,如何?可有醫治的方法?” 暮聰沉思良久,他試過各種解毒方法,但殿主中的是陰寒無比的‘陰冰’,即使服下‘千年烈陽花’也無濟于事。 “少主,屬下無能,‘陰冰’是尤獨親手煉制,除了他,無人能解。”暮聰語帶歉意道。 那可是尤獨!江湖人稱毒圣。于毒,他強。于藥,他精。于蠱,他天分頗高。人稱‘閻王笑’,閻王見他,都諂笑三分。 “一點兒辦法都無?”寒迦凌不死心地再次問道。 但凡有一點兒的可能,她必不會放棄。她是孤兒,八歲乞討時被年少成名的寒厲天領回寒霜殿,收為親傳弟子,他傾心教授武學,使寒迦凌年僅十五,功力非凡,受封為寒霜殿少主,如今,年芳二十,武功直逼她師父。對武癡寒厲天來說,她是塊不用雕琢的翡玉。 無寒厲天,就無少主寒迦凌。十二年來,她兢兢業業,絲毫不敢放松,三更入睡,五更起身,除卻每日一時辰讀書習字,其余時刻都是在練功習武中度過。身為少主,她對寒霜殿盡心盡責。身為徒弟,她孝順敬愛師長。如今師父身中奇毒,她萬分擔憂著急。 暮聰不敢托大,猶豫地回道:“少主,赤烈功至陽至剛,也許可以洗化寒毒,救殿主一命。” “赤烈功?還有多久準備時間?” 赤烈功是赤仲然獨創絕技,從不外傳。他本人性情孤傲,長年隱居飛蛾島,尋他幫忙,絕非易事,必須從長計議。 “少主,屬下可保殿主一年壽命。”暮聰學醫數載,醫術超凡,一年時間已是極限。 無論是尤獨還是赤仲然,尋起來亦極難。寒迦凌煩躁的嘆口氣,上前細細地幫師父捏好被角道:“好,師父就交給你了。” 話音剛落,左護法封翼就急急沖進來拱手道:“稟少主,殿主中毒一事已有眉目。” 寒迦凌騰地疾步到他面前,目光灼灼,厲聲道:“誰?” “回少主,據賤婢招供,是受青劍閣指使。為千雪玉而來。” 千雪玉乃寒霜殿鎮殿之寶,由殿主代代相傳。相傳將玉磨成粉服用,可讓堵塞的經脈穴絡打通,日后修煉可事半功倍。 前段時日,據探子回報,青劍閣的閣主林崔知練功遭反噬,功力劇減,經脈堵塞。青劍閣嫌疑確實很大。 寒迦凌邊思索,邊走到桌邊緩緩坐下,她端起茶杯,翠綠色的杯子被握在白皙的玉手中,二者交相輝映,自成一景。杯中冒出的絲絲白氣,擋住了她冷凝的臉。 喝下一口茶水,寒迦凌沉聲命令道:“暗一、暗二,留此處保護師父,其余人明日隨我出發去往飛蛾島。” “是。”封翼等人點頭應道。   2   月色漸濃,矮樹枝頭仿佛還浸了點金黃的月光,無風自動。 寒迦凌剛從暗牢出來,心情煩悶,她本想出發前再審問一番婢女投毒一事,卻被告之婢女忍受不住刑法自盡了。頭還沒理出來,線已經斷。 豈料她沒走幾步,就聽到馬廝傳來一陣哎呦哎呦的叫喚。 “哎呦!哎呦!大哥!英雄!我不動了!行吧!求求你把蹄子挪挪!好不好!我不敢了!這年頭,連畜生都那么厲害!天啊!誰來救救我!我是造了什么孽啊?”一年輕男子衣裳凌亂的被一       匹駿馬踩在蹄下,他的手亂舞著,就是不敢碰馬蹄,因為一動,馬就加大踩踏的重力。 待寒迦凌看清具體情況時,心里一疙瘩,快速跑過去——檢查馬兒是否受傷,上上下下巡視幾遍,確認馬兒沒傷著,釣起來的心才緩緩垂下。 能不緊張嗎!此乃汗血寶馬!日行千里,桀驁不馴,性子極烈,即使被寒迦凌馴服,也不改其野性。寒迦凌對它極其寶貝,取名‘郎君’。 “姑娘,能否救救我,讓你的愛馬挪開蹄子。”馬蹄底下的年輕男子瞧著她一心只顧看馬,心有點涼颼颼的。 一大男子被一匹馬威脅,他也好意思說救?寒迦凌輕飄飄的看著他,好笑地問道:“哦?我為什么要救一個偷馬賊?” 小邱,也就是被馬擒住的年輕人簡直欲哭無淚,他覺得五臟六腑都要被馬踩碎,然后從肉里擠出來了。他發誓他一定要改掉喜歡駿馬這一陋習。“姑娘,在下僅僅是想摸一摸,騎一下你的愛馬而已,沒別的意思。真的,姑娘,你相信我。”他信誓旦旦解釋道。 “沒意思?僅僅?我看直接踩扁你更好。”她撇撇嘴,隨意道。又加了句:“還有,我姓寒,名迦凌。” 寒迦凌!江湖上聞名已久的武學奇才,年紀輕輕卻可與各門各派掌門人一戰的寒迦凌!果真是聞名不如見面啊!小邱嘖嘖稱奇,帶些繁星終于目睹圓月真容的激動。 “寒姑娘,在下輕功不錯,若此次得姑娘相救,我可以任姑娘差遣。”他打著商量的口氣。 寒迦凌沒有馬上答復,想了會兒,她道:“是驢是馬,拿出來溜溜就知曉。這樣,你若能追上‘郎君’,我既往不咎,若不能,留下你的命。如何?” 小邱頓時一滯,以往他接觸的大多是溫婉良善和小家碧玉型的女子,突然遇見一個長相英氣,干脆利索,心機狠辣的,他感覺很懵,“額......好吧。” 寒迦凌笑了笑,來回規律地撫摸著馬鬃,手下傳來細細軟軟的觸感,在月光的照耀下,馬兒暗紅的毛色更熠熠生輝。她溫柔道:“郎君,松開”。馬兒會意,甩甩頭顱,在小小的嘶鳴中移開腳蹄子。 唉,人和馬的待遇相差萬分啊!話說回來,這馬靈性極好啊!可惜,主人不是我,小邱遺憾道。 “駕!”寒迦凌二話不說翻身上馬,兩腿一夾馬背,緊拉著韁繩飛躍而去。 吃了一口子灰,小邱慢條斯理地站起身,理理衣裳,胸有成竹地笑笑,快速運功追趕上去。 月頭漸高,四周靜悄悄的,唯有夜風呼呼輕嘯,一人影在月中疾行,猶如林間鬼魅,無影無形。 “怎么樣?寒姑娘,我沒騙你吧,我贏了。”小邱挑眉望著急速前行的人,得意洋洋道,她手執馬鞭,墨發輕揚,一張英氣十足的臉隱于月色中,蕩起無聲波瀾。 “吁!”寒迦凌一喊一拉,‘郎君’毫不含糊地停住,馬蹄原地踏步,等待主人號令。寒迦凌看了他一眼,涼涼道:“好,過可以不追究,但功不能忘了。明日隨我出發。” 小邱撓撓頭,無奈跟上,好吧,是他自己答應受差遣的。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達成協議后,兩人的身影漸漸消失暮色中……   3   清晨,天際漸紅,草葉沾上的露珠仍凝固未化,微風拂過,自搖自動,可愛非常。 出發前,寒迦凌一揚手,整改了命令:“左右護法隨我出發,其余人留下。” “是。”眾人應道。 小邱期期艾艾小媳婦似的站在她旁邊,催問道:“寒姑娘,我呢?我去哪里?” 寒迦凌吩咐手下:“找匹馬給他。” 四人輕裝上路,馬不停蹄地往錦州河岸趕去,寒迦凌打算走錦州水路,從夷州穿山而過,后抵達飛蛾島。 三月的氣候,即使是正午時分,也不至于太炎熱,雖然急著趕路,吃喝休息也不能落下,行至一林蔭路段,寒迦凌下令眾人稍作停留。 寒迦凌尋了處陰涼之地,靜靜盤腿坐下,掏出水袋喝了兩口水。 小邱繞附近走了幾圈,沒什么發現,湊上前疑惑地問:“寒姑娘,我們這是去哪啊。”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寒迦凌沒過多理會他,剛站起身準備給馬兒喂口水時,心內一動。 靜心凝聽,果然一陣細微的響動圍繞在四周。寒迦凌嘴角冷笑,來了,真是等不及啊。自從師父中毒開始,她就嚴重懷疑內鬼,接著婢女自殺,更是疑點重重。此行只安排左右護法跟隨,也是想看看能否釣出內鬼。 環視四周,寒迦凌高聲冷冷地質問:“左右護法,能否告知我,此行路線保密,刺客是怎么找來的?” “哼,怎么找來?路線怎么走,走的人不是最清楚嗎?” 頓時,氣氛一陣沉默。 右護法封鐸自顧地低頭不言不語,左護法封翼倒是臉色慌亂地解釋:“少主,屬下沒有,沒有背叛寒霜殿。” “封鐸,你呢?” 封鐸依舊沉默。 其中,小邱是最蒙圈的一個。 四周一陣悉悉索索地響動,一群身穿緊衣,手執利劍的黑衣人現身,把幾人圍在一個圈內,如兇狠的狼群圍著幾只羔羊,伺機捕獵。 “少主,小心。”封翼警惕著周圍,提劍小心走到寒迦凌身邊。 刺客眾多,寒迦凌也不敢大意,她一邊留心觀察這幾人的反應,一邊暗自警惕著。 突然,身旁閃現一短小鋒利的匕首,直直朝寒迦凌腹部襲去,好在她早有準備,立馬揮劍抵擋,“鏘。”地一聲,匕首被震飛出去。 寒迦凌拽著小邱后退幾步,小邱功夫弱,唯獨輕功還可以,飛蛾島還沒到,她不想他出師未捷身先死。 “嘖嘖,居然沒傷到,少主,你的命怎么那么大啊。”望著被震飛的匕首,左護法封翼故作驚訝地拍手道。 寒迦凌同樣驚訝,她沒料到這兩人會一起叛變,股股憤怒油然而生,他們敢動手,她便不會手軟:“左護法,一切都是你搞的鬼,包括師父中毒?” “是,都是我做的。”他干脆的點頭承認,隨后他面目猙獰地吼道:“哼,護法,護法,一時的護法,一輩子的護法,你看看我爹,一輩子鞠躬盡瘁,到頭來只是個護法。我可不想像他那樣。” 眾人一時無言。 小邱望望刺客,又望望寒迦凌,他很想拉著她快點逃走,因為他被刺客利劍的光影閃的心慌慌。 寒迦凌沒注意他的小動作,她眼神指向右護法封鐸:“他是為權,你呢?” 封鐸沒繼續沉默,他咽口口水,語氣艱澀的道:“少主,對不起,寒霜殿對我很好,可是阿翼更待我如親兄弟。我不想違背他的意愿。” 寒迦凌瞇著雙眼,諷刺地嘖嘖,白眼狼兩個! “和她廢話什么,反正她已經中毒了,抵抗不了多久的。”封翼得意道。 中毒!水袋!寒迦凌瞬間臉色大變,她暗自運功,發現心脈微微刺痛,漸漸的,不僅心脈絞痛,腹部還涌上絲絲寒意,驚得她手腳冰涼。強制鎮定下來,她嘲諷道:“哼,兩個蠢貨,自討苦吃。” 她可不是任宰的牛羊,誰生誰死還不一定呢! “動手。”封翼無意多言,怕暗生變故。 語畢,蓄勢待發的黑衣人握劍沖向寒迦凌。 忽地,幾名寒霜殿的紫衣暗衛執劍從天而降,將寒迦凌緊緊護在身后,疾步上前激戰。 乘兩方人馬攪在一起的空擋,寒迦凌不欲多待,拉著小邱的手臂,聲出,唇不動道:“走。” 早已急得團團轉的小邱,一得到指令,立馬攬住她的腰身,運起輕功飛躍離去。   +10我喜歡


新竹碳標籤認證機構台中產品碳足跡輔導台北企業碳足跡服務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管理
新竹碳權驗證 桃園企業碳足跡驗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高雄減碳標章認證費用 台南ISO 14064碳足跡查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高雄產品碳足跡驗證 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費用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

arrow
arrow

    s88ek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